裘炎

专业流彩抽象画画家

我的抽象画我的梦
今天要特意讲一个真实的故事。
前几天有一个收藏家收藏了我两幅作品,就是展示的这两幅。本来作品被收藏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平常的事,但这次收藏的人让我有点激动,你猜怎么着,他是一位快递小哥!
当时我接到电话时,我没有完全听明白,主观的认为他是快递公司的小老板或高管之类的,谁知他一再确定他是快递小哥,而且说他已经收藏了很多作品,他还说很喜欢我的作品,我听到这里心情不免非常感动。
当下的艺术品收藏在中国十分低迷,能有这种意识的人凤毛麟角,绝大多数的人们都是买一些工艺品类的东西装饰自己的家,比如行画或工艺画或印刷品等,虽然很多人比快递小哥有钱。我在想,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意识?而那么多的白领金领他们为什么就没有这个意识呢?原因我不知道。
在这里我普及一下收藏品和工艺品的常识,收藏品首先是具有唯一性或极少性,比如原创绘画作品,有作者签名、出处、盖章等,其次是有较高的艺术性和知识产权的。工艺品是大量复制出售的印刷品、行画等,是没有知识产权的。
顺便说一下,我也是给了很大的优惠出售了这两幅。

评论(24)

热度(79)